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霸州: 9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07 15:15:30
    语音播报

    河北霸州: 9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忆、徐巍)“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被选聘为特约监察员倍感荣幸,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社会舆论监督作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作出贡献。”近日,河北省霸州市融媒体采访部负责人王军宽手捧聘书激动地说道。当天,霸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9名特约监察员签订了《履职承诺书》,正式受聘“上岗”。

    据了解,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对纪检监察机关的外部监督,提升自身建设水平,霸州市纪委监委积极做好特约监察员选聘工作,经过组织推荐、严格考察、廉政审核、集体研究和公示备案等程序,从全市人大代表、村街书记、工商联等各行业领域优选产生9名特约监察员。

    为加强对特约监察员日常管理,霸州市研究制发《霸州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明确特约监察员的聘请、换届、解聘,职责、权利和义务,履职保障等方面具体要求。“接下来,我们将通过组织召开业务培训、座谈研讨会、开展专题调研、参与相关监督检查等形式,积极指导特约监察员正确履职,真正使他们成为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献计献策,助力助推霸州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霸州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仰生表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文安305万元医疗救助金为困难群众撑起健康守护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