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河北省廊坊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6-15 11:07:04
    语音播报

    河北省廊坊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冯韶慧在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赵革李龙出席

    6月14日下午,在河北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结束后,廊坊市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廊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龙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讲具体意见。副市长张春燕传达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副市长王凯军传达省市场监管会议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就严把关口、严防输入讲具体意见。

    冯韶慧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果断、毫不懈怠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平稳向好态势。

    冯韶慧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对疫情防控工作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对工作情况亲自督导、亲自调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常态化防控意识,自觉落实防范要求、防护措施,依法查处制造、传播、散布谣言等不法行为。要强力抓好环京防线,充分利用好公安大数据,进一步密切与北京的信息共享、协作配合,对进京车辆人员严格检查检疫,严防疫情输入输出。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双过半”。

    赵革强调,要强化四方责任,发挥各方力量,采取多种途径,全面摸排高中风险地区来廊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措施;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环境整治,严格车辆检查消毒,加强出入人员测温和信息登记,确保重点部位绝对安全。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各级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要发挥好“哨点”作用,对就诊人员进行全面体温检测,严格落实预检分诊流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按照省通知要求,扎扎实实落实好规定动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继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认真盘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找差距、查原因,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双过半”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冯韶慧赴廊坊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和市发改委调研检查“双过半”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