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2020永清核雕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6-30 10:21:13
    语音播报

    2020永清核雕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参赛者参观2020永清核雕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记者刘磊摄

    6月26日,2020永清核雕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永清核雕展馆隆重举办。至此,自5月28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以“传承精萃 焕生创新”为主题的2020永清核雕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大赛专家评委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着创意性、原创性、艺术性、市场性四个方面,顺利完成了投稿作品的初评和终评,共有30位选手的作品获得奖项。据了解,大赛奖项设核雕文化最佳创意设计精品奖5名,最佳创意设计优秀奖10名,最佳创意设计奖15名,并颁发廊坊市工艺美术协会荣誉证书。

    大赛自5月28日开始,参赛者通过大赛官网注册报名或实地报名,截止到6月20日完成作品上传或上报,组委会工作人员对参赛者资格和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审核,共征集作品68件。

    为了使参赛选手对大赛要求和参赛作品创作方向了解得更加透彻,6月1日,在别古庄镇政府举办了2020永清核雕文创设计论坛。廊坊工美协会和核雕业界精英就核雕文创设计进行对话,共同探讨核雕未来发展,并就举办第一届永清核雕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进行赛事商讨。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在永清获得“中国核雕之乡”称号后组织的第一届以创新设计为核心的赛事。为提升文创专业人才创意能力和技术水平,激发全民创意热情,永清将总结以往各类大赛经验, 继续以竞赛为平台,促进核雕产业健康发展。(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开发性PPP模式样板——固安产业新城,迎来开发建设18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