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省大城县全面完成乡镇改革事权下放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7-21 06:54:33
    语音播报

    河北省大城县全面完成乡镇改革事权下放工作

    大城县全面完成乡镇改革事权下放工作

    10类共118项政务服务事项乡镇集中受理

    “以前办点儿事得跑好几个部门,麻烦又费时间,现在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开设了这么多业务窗口,真是方便多了,可以少跑很多冤枉路。”近日,大城县臧屯镇关家务村村民刘百顺到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理医保业务,感觉既方便又舒心。

    臧屯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设有人社医保、涉农服务、社保登记等多个服务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着每一位办事群众,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提供相关服务。“我们顺利承接县级下放的118项政务服务事项,从5月15日挂牌运营以来,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共计270余件次。”臧屯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魏强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达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目标要求,大城县政府办牵头,协同县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进乡镇改革事权下放工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最大限度便民利企。目前,全县10个镇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都已投入使用,顺利完成乡镇改革事权下放工作,承接的涉及企业注册、城乡建设、卫生健康、民生保障、涉军服务等10类共118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可在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集中受理。

    为高标准、高规格打造各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作为服务群众的主要办事平台,大城县有效整合了镇政府和相关业务部门的办公资源,设置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实行开放式、集中式办公,并统一配备了电脑、叫号机等办公设备和便民服务设施,同时统一修订完善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帮办代办等规章制度,统一制式、全部上墙,有效提升服务标准,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与此同时,县行政审批局根据省、市要求,梳理出就业创业、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等20项村级政务服务事项,下放到该县394个村街、12个社区的综合服务站,制定相关事项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村民不出村就可以享受村级政务服务事项的咨询、登记、代办等业务。

    下一步,大城县将强化事项办理的跟踪指导和事中事后监管,加强业务窗口人员和执法人员的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让群众办事更加放心、更加暖心,努力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固安县首批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上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