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赵革: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7-23 06:21:34
    语音播报

    ​赵革: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赵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7月22日下午,市长赵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传达学习7月4日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发改委关于廊坊市23项民心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廊坊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廊坊市城区道路命名规划方案(2019-2030)》等,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全面普查和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坚决摒弃松劲懈怠、盲目乐观的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持标准、狠抓落实,确保廊坊市扶贫脱贫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工作标准要对标看齐,对标对表全国普查的重点内容、关键环节和具体细节,依照同一标尺开展自查自纠、按照统一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举一反三查补工作漏洞,确保持续交好脱贫攻坚的“过程答卷”。问题整改要全面彻底,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具体指标,逐村逐户逐人逐项登记检查,及时掌握普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发现问题立查立改,确保做到清仓见底,以问题的彻底整改交出脱贫攻坚的“结果答卷”。

    会议指出,23项民心工程是年初政府工作报告谋划部署的,也是政府公开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在工作推动上提高效率,紧盯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时效,加快工程进度,对于难点和问题要及时汇报,扎实推动解决,确保按时序进度高质量完成。要在工程质量上确保达标,各县(市、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在保证安全生产前提下,紧盯工程质量不放松,把好施工、验收关口,确保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要在工作统筹上超前谋划,认真分析本地本领域民生短板,全面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超前进行谋划、提前进行研究、充分做好准备,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廊坊市养犬管理条例》对于维护和谐有序的社会生活秩序、保护市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促进文明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重视程度,将养犬管理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城市管理长远发展规划,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养犬管理工作。要扎实有序推进,各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要求抓好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担当、认真履职,真正把《条例》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

    要浓厚社会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普及文明养犬知识,建立健全违章养犬举报渠道,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犬只管理的良好氛围。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要抓好防汛工作,紧盯薄弱点、风险点和隐患点,着力做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防汛工作,紧紧围绕蓄滞洪区、村庄、河道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制定转移预案,明确转移信号,确定转移路线,科学选择集中安置点,落实落细各项防范举措,同时,做好汛情信息发布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二要抓好“6+1”联动监督,加强与省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第一时间掌握新政策新要求,结合督导组的督察反馈问题,抓紧开展“回头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摸排零死角、全覆盖、无遗漏。三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加强来廊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切实做到思想不放松、岗位不减撤、力度不减弱。四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打好主动战,掌握主动权,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督促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科学应变、精准施策、固强补弱,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五要抓好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须臾不可放松,须臾不离头脑,进一步健全完善保筹划、保开工、保进度、保投产的推进机制,以项目建设的更大成效,拉动投资稳定增长,推动经济加快发展。六要抓好营商环境优化,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查找办事堵点,推动服务再优化;充实人员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及时亮剑、坚决打击,做到“零容忍”、不手软。七要抓好生态环保,聚焦关键区域、关键行业、关键时段抓好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努力实现臭氧污染短期削峰和长期改善;扎实推进各项水污染治理重点工程,着力改善潮白河、大清河、鲍丘河流域水质,确保稳定达标;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加快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风险管控方案编制,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整治遗留问题扫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磊、王娜)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廊坊市引发热烈反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