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 分享
  • 河北文安县供电公司推广电能替代业务显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0 17:38:44
    语音播报

    河北文安县供电公司推广电能替代业务显成效

    文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马领标家的猪舍里检查电路。张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晓燕、任丽梅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7月28日,河北文安县孙氏镇养殖户马领标家的560头猪住进了“空调房”,虽然外边是三十多度的桑拿天,养殖棚内却凉爽如春,看到仔猪们奔跑撒欢的精神劲儿,马领标满脸兴奋。

    “有了空调,每个养殖区都实现了恒温管理,天再热我心里也踏实了,这都得感谢咱们供电员工……”

    场主马领标介绍,他家养殖场占地面积约2600平方米,有厂房4间、仔猪500头、种猪60头,年利润达80万元。建厂20年来,每到三伏天,受棚内温度影响,仔猪不爱吃食,增重缓慢且爱生病是最头疼的事。

    今年7月中旬,河北文安县供电公司在基层推广电能替代业务时,积极引导养殖户使用清洁能源。工作人员为马领标申请了低压动力电业务,当天就做好了现场勘察,公司营销部还为报装开辟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审批、装表接电。

    有了低压动力电,马领标买来了大型饲料粉碎机、搅拌机,一次可出饲料1吨,实现了饲料自动化。同时每个养殖棚都安装上了空调,有了冬暖夏凉的恒温环境,大大提高了仔猪的成活率和抗病能力,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养殖户多年的养殖难题。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廊坊市落实分包路段责任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