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市扎实推进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7-31 15:41:19
    语音播报

    廊坊市扎实推进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廊坊市各部门单位志愿者来到分包路段,就环境卫生脏乱差、交通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门前三包”不到位等问题,开展示范、宣传、劝导活动,加强对所分包路段的日常监督,推动创建责任部门、单位完成创建任务,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城市文明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

    在裕华路上,廊坊市委研究室、市委改革办党员志愿者们手持自带的劳动工具,对所分包的道路、绿地、门店进行“地毯式”清理与问题排查。同时,向过往群众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自觉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改善了市区的环境面貌、居民生活习惯,传递了文明力量。

    在廊坊市区广阳道(银河路至新华路段),廊坊市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们手拿夹子、塑料袋、抹布等劳动工具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细心地捡拾绿化带和路面上的垃圾,仔细擦拭公交站牌,并对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当中,以身作则,做一名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和监督员,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廊坊市政协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杨晓东说。

    廊坊广播电视大学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爱民西道(育才路至西昌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仔细地将绿化带内的烟头、杂物和各种垃圾捡拾起来,放入随身携带的塑料袋内,用实际行动改善分包路段的环境面貌。

    廊坊市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分包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夹子、扫帚、簸箕等工具,认真清理便道、绿化带卫生死角隐藏的烟头、落叶。同时,还将部分门店前停放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

    “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们都应该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共同创建文明美丽的廊坊。”廊坊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员志愿者李伟说。(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廊坊市落实分包路段责任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