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1 15:50:07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移动支付的普及,在给大众消费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7月29日上午,河北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刑警大队、西区派出所、云鹏道派出所、政治处民警,在辖区憩园小区南门、桐柏村集中开展了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图为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王卫国摄

    在两个宣传点,民警挂起宣传条幅,摆上揭露电信诈骗手法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展板,并现场发放了宣传彩页、小扇子、手提袋等。他们将目前电信诈骗的手法以漫画、顺口溜等形式形象地进行描述,并印制在宣传礼品上,便于群众熟练掌握反诈骗宣传内容,提高反诈骗意识和能力。同时,民警还为群众开展了现场咨询、讲解,提醒他们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力争做到遇骗不惊,及时报警,共同筑牢打击诈骗犯罪的社会防线。

    整个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中,共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1500余份,宣传礼品1300余件,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津兴铁路全线首桩在河北廊坊固安开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