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毕业了,廊坊十五中学子为母校写来感谢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1 18:13:49
    语音播报

    毕业了,廊坊十五中学子为母校写来感谢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军广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日,笔者从河北省廊坊市第十五中学获悉,随着高考揭榜,该校多名毕业生给母校写来感谢信。他们在信中写下了对高中三年生活的点滴回忆,更写下了对老师、对学校辛勤培养的感恩、感谢,令该校广大教职员工备受感动。

    一位名叫张伯祥的毕业生,高考成绩662分,他在感谢信里说,他在十五中最大的收获是学到了坚持,拼搏和不到最后不放弃的精神。另一名叫顾怀谦的毕业生,高考成绩同样是662分,他在感谢信里说,十五中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丰富的课余活动令他印象深刻。

    廊坊十五中举行的“重温国学经典,再塑文化形象”活动现场。通讯员魏永耕摄

    在廊坊十五中举行的成人礼活动上,老师在为学生发放宪法读本。通讯员魏永耕摄

    据悉,廊坊十五中是2009年由廊坊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全封闭、全寄宿民办高中。近年来,该校以“为家庭培养贤孝儿女,为社会培养合格公民,为国家培养栋梁人才,为大学输送优秀生源”为办学宗旨,向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

    附:

    感谢信(一) 张伯祥

    高考停笔的一刹那,一些复杂的感情涌入脑海。开心,因为我从学业繁重的高中脱身了;难过,因为这种光辉岁月不再有。出了考场,我选择用微笑去看望这片梦想之地。两米多高的试卷与导案,实现了一个十五中学子的理想,一本本翻到破旧的错题本,是我成功路上的阶梯。

    回首三年,酸甜苦辣。十五中师生的坚持,拼搏,不到最后不放弃的精神,为我以后的人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刚来到这,懵懂,无知,对严苛的制度感到恐惧。三年过后,回头细想,是这些条条文文让我养成了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的做事方式。老师们尽职尽责,不仅是学业、精神方面的培育,更是让我们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定位。

    高考是个试金石,没有侥幸,没有捷径。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经历了多少,上天都会看到。说到这里,我要再次感谢十五中的老师们。高一班主任的言传身教,让我学会了对自己负责任。高三班主任的语重心长,让我有了更大的野心,对未知更有渴望。

    晚上12点老师办公室的灯火,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十五中不卑不亢、自信自强的精神,已经培养了,也正培养着,将来也会培养更多十五中人,并为国家、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感谢十五中,那个我梦开始的地方;感谢十五中,为我的梦想插上翅膀……

    感谢信(二) 顾怀谦

    岁月流逝,转眼三年时光如流水般悄悄逝去。在高中的这三年时光中,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分数,还有更多美好的回忆。

    高中生活犹如一道菜,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而在这各种不同的味道交织中,高中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十五中不仅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我能够专心地掌握知识,还有着丰富的课余活动,可以让我在繁重的学业中歇息调整,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百里远足,尽管很苦很累,一度想过放弃,但在老师、同学的鼓励下,我还是走完了全程,而这一路走下来,收获的是师生、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坚持到底的毅力与勇气。在这种氛围中,学业的压力也就没有那么大了。

    我的高考成绩离不开班主任、课任老师的辛勤付出,老师们的认真负责让我能够克服学习上的压力和困难。疫情期间,老师们的不断鼓励,也让我在家中能够坚持学习下去,而且老师们网上授课也非常负责任,知识点讲述的十分细致。虽然在学习方面老师十分严格,但在生活方面老师十分亲切,师生关系非常和谐,老师们不仅教会了我知识,更教给了我很多的人生道理。

    高中三年是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给我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回忆,我为我是十五中的学生而感到自豪,感谢老师的无私付出,感谢母校的培养!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今年首场演出亮相壹佰剧院 河北​廊坊剧场演出按下“复工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