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冯韶慧督导检查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8-24 11:02:01
    语音播报

    ​冯韶慧督导检查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冯韶慧在督导检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落实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8月22日早晨,迎着初升的太阳,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率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广阳区、安次区部分社区、市场等地督导检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发力、精细管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更是争创文明城市的基础。冯韶慧走进部分社区,仔细察看绿地、楼道、墙体等环境、秩序、卫生情况。其间,他与社区居民和正在开展服务的志愿者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为实现“创城梦”共同努力。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排查社区创建工作中的细枝末节,强力推进基础设施改造、环境绿化、烟头不落地、机动车和自行车停车秩序规范等工作,不断提高社区综合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真正让群众从创城中得到实惠,提升幸福感。

    市场文明创建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冯韶慧针对市场及周边环境存在的店外经营、违规停车、道路破损等问题,现场交办属地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期限。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规范经营秩序,杜绝店外经营和破坏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合理施划停车位,注重发挥专业管理机构作用,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展示城市良好形象。

    督导检查中,冯韶慧多次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全面提升廊坊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兑现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的必答考卷。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咬住创建目标不动摇,紧扣重点任务不放松,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大考”。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处做起,彻底整改存在的问题,健全完善长效创建机制,推进创城工作提质提效。要全面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城三区要坚决履行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确保创建工作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从严督导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上档升级,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金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亚军参加督导检查。(记者邢建平)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冯韶慧出席廊坊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