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廊坊市商务局提升市场环境 护好群众“菜篮子”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9-14 14:23:02
    语音播报

    廊坊市商务局提升市场环境 护好群众“菜篮子”

    如今走进廊坊市主城区的一个个菜市场,经营环境干净整洁,经营秩序文明有序,市场内墙、人行通道上方各类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合理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内志愿者热情服务、急救箱和雨伞等便民设施可供有需市民随时取用…………处处可见文明细节,时时传递文明新风。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惠民利民是根本。几个月来,廊坊市商务局立足本职工作,从关系百姓民生的实事做起,改善群众消费环境,完善市场功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小小的农贸市场,折射的是一座城市的发展内涵。傍晚时分,安次区郁浓菜市场内人来人往,络绎不绝。顺着已硬化好的市场路面步行十几米,便来到了新建成的蔬果销售区,走进室内只见整齐划一的柜台上蔬果飘香、摆放有序,市民与摊主有问有答,按需选购,浓浓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今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商务局积极协调、联系,以广阳区、安次区政府和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为责任主体,由“三区”发改(经发)局牵头对本辖区市场基础设施情况进行充分调查摸底,从农贸市场基础设施优化改造提升这个群众普遍关心的具体问题着手,改善市场经营环境。

    针对主城区市场建设中设施简陋、基础薄弱等问题,市商务局牵头开展市场基础设施优化提升工作,推动市场硬件基础设施质量和水平再提升,在市场功能和购物环境方面指导改善,促进市场规范化经营。市商务局与“三区”发改(经发)局共同制定了《廊坊市主城区市场基础设施优化改造提升方案实施方案》,从主城区26家农贸市场中遴选了基础条件好、具备改造提升要求的广阳区八大街综合市场、广阳区东环市场、广阳区裕华路市场、安次区郁浓菜市场、安次区戊燊农贸市场、廊坊开发区百侬菜市场等6个市场作为提升改造重点。从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公厕、“四防”设施、无吸烟现象、友善对待外来人员、公益广告、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诚信经营10个方面开展优化改造提升的创建工作,以点带面从而促进市区市场整体上档升级。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按照“以创促建、重在建设”的原则,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继续促进市场基础设施优化提升工作,指导农贸市场按创建标准要求持续坚持下去,强化提升农贸市场的基础设施的质量和功能,营造便利的消费环境,为更好地满足居民消费需求,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提供保障。 (记者张旭青)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管道局创国内大管径砂层定向钻穿越最长纪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