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霸州首座室内滑冰馆正式开馆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20-09-16 10:13:02
    语音播报

    河北霸州首座室内滑冰馆正式开馆

    9月11日,霸州首座室内滑冰馆正式开馆运营,不仅填补了霸州市冰雪场馆的空白,解决了“去哪儿滑”的关键问题,也丰富了霸州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成为广大群众健身娱乐、共享美好生活的新地标。

    据了解,霸州市近几年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基础设施,积极组织开展冰雪运动会,大力推动冰雪运动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等“六进”工程。同时举办教练员培训班,夯实人才队伍,有效促进全市冰雪运动和产业蓬勃发展。

    今年4月,霸州通过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由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工建设室内滑冰馆。滑冰馆建筑面积为1800平方米,仿真冰冰面9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500位观众观看比赛。

    开馆几日来,滑冰馆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前往体验。“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室内滑冰,而且环境这么‘高大上’,一定会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冰雪运动中。”霸州市民黄先生在得知滑冰馆开放后,迫不及待到滑冰馆里感受了滑行的快感及冰雪运动的魅力。

    据霸州市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滑冰馆开放以来,已对来自冰雪运动“六进”工程各涉项牵头单位骨干及体育协会骨干约200人进行滑冰培训,“接下来还将安排冰雪进校园和冰雪‘六进’工程各涉项单位6000余人进馆开展室内滑冰活动,统筹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张凡)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呵护蓓蕾绽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