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20-09-16 10:17:0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9月15日,安次区2020年度新兵欢送大会在陆军航空兵学院廊坊营区举行,拉开廊坊市欢送新兵的大幕。图为新兵宣誓现场。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9月15日,安次区2020年度新兵欢送大会在陆军航空兵学院廊坊营区举行,拉开廊坊市欢送新兵的大幕。

    上午9点,应征入伍的97名新兵身着崭新迷彩服,胸戴大红花,参加新兵欢送仪式。大家列队整齐,个个意气风发,共同见证这光荣而神圣的时刻。

    欢送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向安次区5名进疆服役新兵发放了2万元奖励金。

    “作为新兵代表,今天,我要自豪地告诉大家,我们为什么要当兵?因为我们心中对祖国无比的热爱,壮志男儿宜当用我们的青春庇护祖国母亲的平安……”新兵代表宋靖颜掷地有声的话语道出了入伍新兵的赤子之心。

    新兵家长姜秀荣说:“当孩子穿上军装的那一刻,我感觉他们长大了,真的非常激动,希望他们为祖国争光,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接兵干部李桥表示,部队是锻炼人的大熔炉,培养人才的学校。“我代表部队向安次区人民表态,新兵入营后,我们将努力加强对士兵的思想教育,按照部队的条令条例严格训练,以兄长情、同志爱去关心、爱护他们,把他们培养成思想红、技术精的合格战士。”

    安次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马正杰介绍,安次区今年的新兵中,大学生士兵比例达99%。9月16日,97名新兵分13批次分批次奔赴军营。

    据了解,今年廊坊市有1030余名优秀青年入伍,被编入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武警六个兵种,分别从廊坊和北京出发,奔赴西藏、新疆、北京等30多个城市。较往年兵员,今年的新兵综合素质是历年来最高的,其中大学生占总数的80%。此外,受疫情防控要求,9月16日起,各县(市、区)分别欢送新兵。 (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霸州首座室内滑冰馆正式开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