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冯韶慧出席廊坊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9-24 14:10:02
    语音播报

    冯韶慧出席廊坊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

    冯韶慧在全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发挥金融支撑作用 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杨燕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3日下午,全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有效落地落实,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通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业绩综合评价排名和各县(市、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排名情况。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在三河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冯韶慧对全市各级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业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是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金融机构自身发展的重要契机。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抢抓重大机遇,着眼于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加大金融支持和服务力度,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全市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冯韶慧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关键、突出重点,持续用力抓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工作。要着力提升金融支持水平,用足用好金融支持政策,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充分发挥信贷纾困资金作用,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南三县(市)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做好文章。要扎实开展金融服务活动,严格按照全市开展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系列活动安排部署,建立市级工作协调机制,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具体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切实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真情关怀和真心帮助。要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各级政府要加快地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征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和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平台建设,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减费让利要求,缩短融资链条,破除“隐形门槛”,提升企业获得信贷便利度、满意度;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开展分行业、分县域、分层次的政银企精准对接活动,提高企业融资效率和覆盖面。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组织金融机构深入企业走访、倾听需求、推介产品,加大金融政策宣讲解读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政策措施和典型经验做法,不断提升金融工作质量和水平。

    杨燕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企业一道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稳企业、保就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力的金融支撑。要精准把握政策,加大帮扶力度,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千方百计打通企业融资堵点,为企业量身打造金融产品,灵活运用各类融资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融资纾困。要坚持同心同向,形成强大合力,通过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多方努力,推动政银企互动合作,深入企业了解融资需求,破除“隐形门槛”和条条框框,共同开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新局面,更好地“输血”实体经济、支撑廊坊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阳区介绍了广阳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运行的经验做法。建设银行廊坊分行、廊坊银行、华夏银行廊坊分行、人保财险廊坊市分公司、中国人寿廊坊市分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主要做法,并就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提升融资效率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银行机构、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记者刘杰、刘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大城县南赵扶镇小李庄村传统手工业闯出大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