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河北霸州跻身2020年淘宝村全国百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4 09:11:43
    语音播报

    河北霸州跻身2020年淘宝村全国百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皇甫春明)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淘宝村百强县名单,霸州市位列第29位,成为廊坊市唯一上榜县市。

    据了解,淘宝镇的认定标准为:一个乡镇的淘宝村大于或等于3个,或者在阿里平台,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300个。淘宝村的认定标准为: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位,在阿里平台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1000万元;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100家,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家庭户数的10%。霸州市有10个淘宝镇、39个淘宝村,淘宝镇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淘宝村数量位居全省第三。

    近年来,霸州市抢抓“互联网+”的发展机遇,将电子商务作为转型升级、促进农村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采取做规划、出政策、搭平台、树典型等举措,持续改善创业环境,着力推进全市电商发展,全市电商交易规模屡破新高。据统计,霸州淘宝镇、淘宝村产业特征明显,主要从事金属玻璃家具和塑料制品两大传统优势产业。2018年全市网络零售额突破20亿元,2019年全市网络零售额突破30亿元,预计今年全市网络零售额将突破40亿元。淘宝村、淘宝镇不断涌现与集聚,加快了电商产业集群的形成,不仅孵化出大批草根创业者,创造直接就业机会,还带动了上下游产业发展,为霸州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开辟了新路。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市105支“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巡河护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