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 分享
  • 河北廊坊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廊坊日报 2020-10-31 11:54:28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廊坊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或集中学习,或专题讨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当前、谋划未来,研究部署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相关工作,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市住建局在学习中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城市发展定位,持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为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打牢基础。拟谋划实施道路改造、桥梁大修、雨污分流、泵站建设等17个项目,集中力量完成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到2021年底全部实现剩余合流制管网清零。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科学编制“十四五”期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稳步推进改造工作。深化“水洗机扫”环卫作业模式,提升机械化清扫保洁作业水平。持续推进“花园城市”建设,打造好连接临空的绿色长廊和城市“花海围城”景观。

    市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做好“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的基础上,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深入研判发展环境,加强重大问题研究,精准谋划重大任务、重大政策和重大工程项目,科学做好全市人社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不断完善劳动力市场和就业机制,进一步提高城镇就业比重,优化就业结构,实现就业稳定性进一步增强,城乡均等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统一规范灵活的人力资源市场机制更加完善,逐步形成市场经济条件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社会保障制度实现全覆盖,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基本建成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

    大城县南赵扶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这为南赵扶镇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南赵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温大猛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后,大家倍感振奋、信心十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南赵扶镇将重点完善津保路两侧改造提升工程,展示红木文化特色,擦亮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名片,提高对外良好形象。同时,重点抓好乡村振兴、国土空间规划、现代农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大干四季度,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记者王洋张欢、滕雪叶)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杨晓和与中国民航局崔晓峰举行工作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