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市7328家企业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

    来源:廊坊日报 2020-11-16 10:48:02
    语音播报

    廊坊市7328家企业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

    多排多限 少排少限 不排不限

    廊坊市7328家企业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

    为有效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指导企业科学落实应急减排措施,日前,廊坊市政府印发2020——2021年秋冬季《廊坊市非重点行业重污染天气差异化管理应急减排措施指导意见》,对15个行业、1044家工业企业纳入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加上生态环境部和河北省列举的廊坊市涉及行业企业及不参与分级企业,廊坊市共49个行业、7328家工业企业纳入今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

    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的7328家工业企业,从区域分布看,文安县1589家、霸州市1509家、香河县1010家、大城县992家、安次区514家、永清县439家、三河市456家、大厂回族自治县302家、固安县235家、广阳区155家、廊坊开发区127家;从行业分布看,生态环境部列举的39个重点行业廊坊市涉及26个,企业2878家。河北省列举的8个行业,廊坊市均有所涉及,企业1732家。廊坊市列举的15个行业,涉及企业1044家。其它不参与分级的企业1674家。

    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确定的绩效分级标准评定,廊坊市包装印刷、玻璃、玻璃钢、防水建筑材料制造、工业涂装、家具制造、人造板制造、耐火材料、炼油与石油化工等34个行业4633家企业进行了绩效分级。其中,A级企业20家,B级企业55家,C级企业3288家,D级企业750家,绩效引领性企业11家,非绩效引领性企业509家。

    按照“企业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的原则,对污染治理实现超低排放的A、B级企业和绩效引领性企业,在秋冬防攻坚行动中可以不停产或少限产;C级、D级和非绩效引领性企业将会依法依规受到严格管控。

    “通过差异化管控措施,将进一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全行业提标改造升级转型,既避免了‘一刀切’,又依法向污染‘切一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撑腰。”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引导全市各类企业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和标准要求,让企业明白应该怎么停、怎么限,依法依规精准治污、精准落实应急响应措施,廊坊市大气办还特别编印《应急就是命令 响应就是责任 2020——2021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差异化管控宣传手册》,供企业、相关部门在工作中参阅和全社会监督。重污染天气响应期间,清单企业要严格落实停产或限产措施,拒不执行停产或者限产等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的,将由相关部门责令改正并处罚款。(记者刘玉静)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市住建局:多点并行 夯实城市高质量发展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