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杨燕伟调研检查廊坊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21-01-07 15:01:01
    语音播报

    杨燕伟调研检查廊坊市疫情防控工作

    杨燕伟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管理 压实责任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1月6日下午,市长杨燕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对廊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组织管理,严格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客运总站作为交通枢纽,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杨燕伟来到廊坊客运总站,仔细询问客车发班量和旅客量,实地查看了体温检测、人员登记和体温异常处置流程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站内通风、消毒、工作人员防护、公共区域“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做好车辆进站、人员筛查、身份核对等工作,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全面登记,确保不漏一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医院是社会特殊公共服务机构之一,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在廊坊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杨燕伟详细了解了预检分诊工作安排情况。他指出,要优化门诊布局和就医流程,科学设置发热病人、一般病人、医护人员专用通道,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检测进度,提升检测质量。

    实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是当前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的有效手段。在广阳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杨燕伟详细询问隔离人员饮食、住宿、医疗观察条件、医务人员配备等情况,他要求,要紧盯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餐食配送、垃圾清运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统筹调配好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隔离点防护安全、有效。

    在蓝桉路治安检查点,杨燕伟听取了进京车辆人员管控措施介绍,并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和医护人员,叮嘱大家增强大局观念,坚守工作一线,切实发挥卡点职能作用,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做到检测准确、处置科学、保障有力,严防疫情通过廊坊进入北京。

    村(社区)是最基层的治理单元,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杨燕伟要求,要继续严格落实村(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对外来人员要详细登记,落实佩戴口罩、检测发热、查验健康码、车辆消毒等措施。疫情重点地区或境外进入(返回)廊坊人员应主动向村(社区)和单位报告登记,如实进行身份核验和健康申报。

    副市长张春燕、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2020年廊坊市“促消费、惠民生”活动呈六大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