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廊坊:全面加强涉疫场所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3 12:20:03
    语音播报

    廊坊:全面加强涉疫场所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

    廊坊市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在集中隔离点开展检查。河北日报通讯员尤伟光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珊 通讯员尤伟光)连日来,廊坊市各级消防救援机构联合应急、卫健等部门,派出13个工作组,实地走访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防疫物资生产储存企业等涉疫场所,主动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指导服务,逐一建立消防安全基本情况和火灾防控动态台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各项火灾防控工作。

    廊坊市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在医疗机构开展检查。河北日报通讯员尤伟光供图

    检查过程中,各工作组结合每家单位的火灾风险特点,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控制室及“四个能力”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用火用电用气管理、人员吸烟、窗户设置影响疏散逃生的障碍物及消毒液、酒精使用与存放等风险隐患进行了强调提示。各工作组坚持边检查、边宣传、边培训的工作方法,为各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值班医护人员、安保人员讲解了消防设施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逃生等内容。同时,消防监督人员再三叮嘱各场所负责人,务必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巡查,严格微型消防站值守,缩短响应时间,提升“灭早灭小”能力,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各级消防救援机构还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大局需要和封闭管理实际,持续开展好监督检查和服务指导,强化消防宣传提示提醒,将远程监控、视频连线、电话问询、微信短信提醒等措施与现场检查指导相结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医护人员严寒中深入社区进行核酸检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