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市推出省内首个政策计算器“政策智通”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21-01-13 18:45:48
    语音播报

    廊坊市推出省内首个政策计算器“政策智通”

    助推惠企政策落地 精准匹配政策红利

    廊坊市推出省内首个政策计算器“政策智通”

    1月8日,记者从廊坊市工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助推国家、省、市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充分利用“互联网+政策”模式,市工信局设计开发了“政策智通”计算器。这是河北省首个为企业量身打造的政策计算器,运用大数据算法和AI分析技术,方便快捷帮助企业筛选出符合实际情况的惠企政策,解决政策“找不到、看不懂、不会用”的难题。

    当前,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中小企业发展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为帮助企业发展,减轻企业负担,国家、省、市先后出台各项帮扶政策,但在实际政策落地过程中,存在政策种类繁多专业性较强、信息不对称;企业管理人员无过多精力进行政策筛选;新出台的政策时效性、有申报时间窗口,企业易错过申报时机,难以享受到政策红利等问题。

    为了帮助廊坊市企业了解政策,加强对政策申报的规划管理,提升项目申报水平,让企业能够精准、迅速地找到匹配企业的专属政策,在廊坊政企直通服务平台基础上,市工信局联合河北志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门设计一款针对企业量身打造的政策计算器——“政策智通”。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怀涛介绍,廊坊市政企直通服务平台“政策智通”计算器将所有整理的企业扶持政策进行分类汇总,同时把每一条政策结构化处理及拆分,包括使用范围、申报条件、申报要求、时限等。企业在使用时,只需选择主体对象并填写相关数据,即可查看政策匹配度及资金拟扶持额度,彻底解决了企业“看不懂、找不到、不会用”的难题,推进政策落地。

    目前“政策智通”计算器在“廊坊政企通”APP首页“政策智通”模块,企业首次申报需完善基本信息,可实现一键获取企业信息,企业信息越完善,政策匹配精度越高;信息完善后,针对企业获得的资质,选择惠企政策类型,可智能精准匹配企业专属政策专题,申报条件智能评估,二次深度匹配,助力企业精准享受政策红利。通过拆分申报条件,可查看每条政策的条件、匹配情况、扶持方式,为企业快速解读晦涩难懂的惠企专属政策。

    “政策智通”计算器汇总了国家、省、市扶持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及科技、工信、发改、商务等涉企部门惠企政策,申报企业通过一键填写测评问卷,自动测算出政策匹配度,大大提高了企业享受惠企政策的成功率,减少了审批部门工作环节和咨询工作量。

    据了解,该“政策智通”计算器已于2020年9月16日上线试运行,目前已完成15个项目政策数据库采集和政策问卷的全面梳理,下一步将不断完善服务项目与内容,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同时将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宣传,更好地为廊坊市企业服务。(记者闫玮)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严阵以待牢牢把守 河北廊坊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