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固安:“云招商”借势破局

    来源:廊坊日报 2021-02-03 14:39:02
    语音播报

    固安:“云招商”借势破局

    固安:“云招商”借势破局

    八个优质产业项目签约落户 总投资二十六点六亿元

    2月1日,以“牵手云端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固安2021“云招商”系列活动首批项目线上签约仪式在固安科创中心顺利举行。赛赋医药CRO服务平台项目、中南高科·京南科技智谷(二期)项目、数码印刷制品生产项目等8个优质产业项目签约落户,项目总投资26.6亿元,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迎来“开门红”。

    本次签约项目聚焦电子信息、生命健康、高端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其中7个项目来自于固安产业新城,是固安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固安县产业发展规划、强力导入产业链优质企业、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出的又一硕果。其中,赛赋医药CRO服务平台项目投资5亿元,建设1个院士工作站,引入2名千人计划专家项目落地固安,引入200名高层次人才,打造生物医药领域人才聚集地。企业可提供从研发立项咨询、成药性评价、药学研究等技术服务,涵盖药物申报(新药申请)IND的所有研发环节,填补了河北省医药研发外包服务企业一站式服务体系的空白。

    2021年开年,固安借势破局,一手抓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一手抓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今年1月份,全县财政收入完成7.54亿元,同比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总产值均实现正增长。在疫情大考面前,固安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步履矫健。

    固安县委书记孙丽娜表示,一时的疫情不会停滞我们发展的脚步,更不会动摇我们开启“二次创业”、实现更大发展的决心。当下的固安是一方充满机遇、前景远大的投资热土,是一片众人青睐的发展高地,一大批好项目相继落户。2021年,全县上下继续加大力度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服务企业,不断提升固安优势,吸引更多企业家来固安投资兴业。

    据了解,自年初以来,固安“云招商”系列活动持续进行。1月21日,固安与多家意向企业举办了云端洽谈会,参会企业明确表示对落户固安、进驻固安、来到固安发展意向强烈,其中就包含本次签约的优质企业国科赛赋。

    “我们要创新实施项目提速‘333’措施。凡项目正式签约,3个月完成供地;凡完成供地项目,30天完成审批规划;凡完成审批规划,30天内发放开工许可证。设立并用好138亿元的产业基金,对接重点产业予以支持。”固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付顺义说,要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支持举措,为企业开工建设和发展提供全程全方位的服务。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固安上下拧成一股绳、卯足一股劲,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栽好梧桐树”的同时,主动出击赴深圳、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积极招商“引得凤凰来”,不断拓展招商引资的合作蓝图。2020年全县累计签约乐歌智慧供应链、锐明技术北方总部、奥飞数据智能产业园等项目155个,总投资315.3亿元,在谈项目232个,计划投资1900亿元,项目数均为2019年同期的三倍,其中中南高科·京南科技智谷(一期)等亿元以上项目30个,超额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足了后劲。(记者张春娥 通讯员门丛硕)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151180万元!河北文安县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5.0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