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永清着力打造 “永清红”蔬果品牌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21-02-20 10:36:02
    语音播报

    永清着力打造 “永清红”蔬果品牌

    图为市民在采摘。记者曹明明


    皮薄、瓤沙、汁多、味甜……近年来,普罗旺斯水果番茄走俏市场。日前,在永清深冬温室里,德澳特普罗旺斯水果番茄正大量上市,已成为盒马鲜生、京东生鲜、微商等电商及商超的新宠。

    提起德澳特普罗旺斯水果番茄,在京津地区家喻户晓。该品种于2007年由当时的永清县蔬菜管理局技术人员从德奥特种业公司引种成功,在永清落地已15个年头了。引种之初,当地的技术人员和种植户深入研究该品种的特性,最终确定在日光温室中进行深冬栽培示范生产,并且选择中重壤土型的温室进行栽培,集成重施有机肥、微生物土壤改良、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绿色防控等技术。经过两年的努力,普罗旺斯水果番茄在永清县示范成功,亩产量超过8000千克以上。在保证产量的同时,其品质超过同类型品种。

    据永清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普罗旺斯水果番茄销售初期,由于新品种在短时间内不被人们熟知,单位销售价格并没有充分体现。经过一年后,其产品品质优势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产品批发价格提升了30%以上,每千克销售价格达到了6-10元,农民生产效益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伴随着微信、短视频平台等自媒体的推广,物流行业的不断完善,普罗旺斯水果番茄已在京津地区稳稳地站住了脚跟。截至目前,永清县该品种种植面积达到0.5万亩,产值2亿元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永清县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京津“菜篮子”做文章,大力发展高质量农业,着力提升永清普罗旺斯番茄、无药黄瓜、胡萝卜、水果青萝卜、六瓣红大蒜、黄芽韭菜、永清黄金梨、永清葡萄、永清蜜桃等蔬果产业的发展水平,打造“永清红”系列蔬果品牌,促进了农民增收,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步伐。(通讯员靳西奎、魏文亮)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经济新方位·2021怎么干 提升廊坊开发区能级 积蓄发展新动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