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省政府工作报告在廊坊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廊坊日报 2021-02-20 10:42:02
    语音播报

    ​省政府工作报告在廊坊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月19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省会石家庄开幕,奏响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最强音。廊坊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移动新媒体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盛况,省政府工作报告引起热烈反响。

    “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主题明、措施新,是一个强信心、鼓干劲、明思路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实“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深入开展“三创四建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奋力开创廊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北、数字河北和制造强省、质量强省、网络强省贡献力量。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生态环境‘成绩单’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同时也为‘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建辉说,今后五年,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统筹推进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加快打造京津走廊生态宜居城市,全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美廊坊。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词,充分彰显了省领导对于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视,也充分显现出全省上下推动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信心和决心。”安次区北史家务镇刘各庄村包村干部刘益颖说,今年,他们将继续发挥村街区位优势,依托绿色蔬菜农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反季节蔬菜、高端水果等新型农业和现代城郊旅游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同时,加快推进村篮球场等群众活动场所建设进度,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让村街百姓在点滴变化中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

    市中医医院呼吸和肿瘤科主任胡小梅听了报告后,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在深受感动、倍受鼓舞的同时,我们更要积极行动。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经典,守正创新,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学宝库,推动中医药与现代健康理念相融相通,为深度打造健康廊坊注入源源活水。”

    固安县公安局辛立村公安检查站站长徐立说,检查站地处冀京交界处,今后将紧紧围绕“防输出输入、防扩散蔓延”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对进京入省人车物安检查控,坚持疫情风险和安全隐患双过滤,严防危险因素流入北京,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今后,我们将围绕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强化困难退役军人兜底保障工作,不断加大退役军人扶持力度,多渠道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实际生活困难,营造全社会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广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曹玉恒说。(综合)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市干部职工节后第一天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