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市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21-02-22 10:07:02
    语音播报

    廊坊市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廊坊市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认真审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及计划 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

    2月20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廊坊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议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河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河北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代表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积极谏言献策。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国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亚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二玲,市政协副主席王世强、王学求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大会秘书处法案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审议。廊坊市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府组成部门及其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杨燕伟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体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条例事关雄安新区高质量规划建设,是一部政治站位高、立足长远的生态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制定这部法规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条例出台必将为促进雄安新区水城共融、白洋淀碧波安澜,确保雄安新区一张蓝图干到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魏国东代表说,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履行好监督首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特别是抓好《全面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办法》落地落实,使领导干部在处理政商关系上,真正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努力营造亲商、暖商、扶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

    王亚军代表说,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与省委部署的“三基”建设年活动方向一致、高度契合。市委组织部将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在全市开展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基层党建示范村创建活动,按照“六有四无”标准打造300个左右示范村,努力在推进美丽乡村和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中当先锋。

    邵二玲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符合河北实际。建议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中,借助临空经济区平台,强化政策保障,围绕临空经济引入一批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和总部经济,提高土地效益,打造新增长极。

    王世强代表说,报告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完全赞同。建议下大力补齐河北发展短板,缩小与京津在教育、卫生等方面的差距;从制定可操作性制度入手,切实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政商双方有规可循、各守其志。

    王学求代表说,报告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指明了科学的发展路径、饱含着浓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站位高远、开拓进取、担当务实的好报告。条例内容全面、符合实际,我们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良好生态支撑。

    郭玉红代表说,报告站位高,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河北省“十三五”时期发展成果丰硕,各项指标亮点纷呈。对“十四五”谋划思路清晰,符合实际,完全赞同。建议进一步加强文化强省建设,加大对打造文化精品的支持力度。

    陈永山代表说,报告明确提出加快科技创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让民营企业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陈玉芹、韩颖代表说,听了报告深受启发。将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议在平安河北建设方面,深入推进信息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教育方面,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养老方面,扩大日间照料服务站覆盖面。

    刘志刚、任雪飞、张文伟代表说,报告全篇体现高质量发展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工作的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完全赞同。建议将除风电光电之外的氢能、地热等新能源发展列入工作安排,为实现碳达峰做全方面准备;在进京通行方面加强与北京政策对接,方便群众通行。

    尹静、吴智艳代表说,报告站位高、格局大、有内涵,完全赞同。建议在新时代教育变革背景下,不断增加教育投入,促进教育改革提质增效。在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同时,加强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引入域外优质教育资源;以高校为试点,政府、企业共建人才引进平台,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经济效益。

    李胜果、柴东升、马英代表说,报告中提出“教育强省”令人振奋。建议指导社会力量与教育部门联手,创建一批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及军训基地,承接北京大中小学拓展基地建设需求;出台分行业分年龄段杰出人才培养计划,实现事业留人;借鉴国家开放大学慕课经验,打造高质量在线基础教育平台;协调北京重点大学增加河北生源数量或实施专项招生、委培招生。

    王志军代表说,报告通篇用数字说话,通过数字的变化,使我们深刻感到了省政府付出的艰辛和努力,用数字明确了今年和远期目标。我们将担当担责、苦干实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李佑标、刘善忠代表说,条例是关于雄安新区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突出了创新性。两位代表认真审议条例,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当天,驻廊省政协委员也在各自界别参加了讨论。(特派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省政府工作报告在廊坊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