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市省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任务信心满怀奔赴工作岗位

    来源:廊坊日报 2021-02-23 16:55:02
    语音播报

    廊坊市省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任务信心满怀奔赴工作岗位

    廊坊市省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任务信心满怀奔赴工作岗位

    脚踏实地加油干 砥砺奋进新征程

    2月22日上午,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石家庄河北会堂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廊坊市省人大代表提交的关于修改《河北省征兵工作条例》的议案,符合议案成立的有关规定,作为大会议案办理。会后,廊坊市省人大代表带着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对廊坊未来发展的美好期盼,信心满怀奔赴各自工作岗位。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省两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会议,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召开的一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期间,廊坊市省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审议各项报告等大会文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据了解,廊坊市省人大代表提交的关于修改《河北省征兵工作条例》的议案作为大会议案办理,向大会提出议案和建议共38件,审查通过率达100%,充分体现了廊坊市省人大代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高涨的履职热情,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廊坊代表团代表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和为民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为把大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作出了贡献。

    “回到工作岗位,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助力高等教育跨越发展。”会议闭幕后,省人大代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尹静告诉记者,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将在推进本科教学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深化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好文章,全校教职工一起努力,共同开启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为新时代教育强省建设作出华航贡献。省人大代表、永清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韩颖表示:“作为一名公安代表,我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宣传好大会精神,特别是关于持续推进平安河北建设方面的安排部署,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努力以平安建设的过硬成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省人大代表、文安县史各庄镇秦各庄村党支部书记高建国表示,将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在工作中落实好大会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提升产业质量效益,大力培育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脚踏实地加油干,砥砺奋进新征程!”采访中,廊坊市省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带着全新的历史使命、全新的精神状态、全新的工作作风回到工作岗位,以钉钉子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坚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派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市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