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三河挂牌上市企业增至28家

    来源:廊坊日报 2021-03-15 11:20:02
    语音播报

    ​三河挂牌上市企业增至28家

    申江万国数据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三河域内一家从事文档管理服务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后借助名片效应同中国档案学会、辽宁大学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在上海、深圳、成都等地建立数据存储基地。公司年产值从2015年的1700万元增长至2020年的1亿元,迅速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内资档案托管寄存服务商。

    近年来,三河市下大力气完善政策机制、细化帮扶措施,企业挂牌上市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2020年,三河市新增挂牌上市企业5家,累计达28家,其中主板1家,新三板5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22家;各挂牌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累计实现直接融资25.79亿元。

    聚焦工作重点,建立实效培育机制。三河市准确把握上市工作的着眼点,以科创园为抓手,健全培育机制,开展上市扶持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组织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对域内科创园逐个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资本市场认知程度、上市发展意愿和融资需求等情况,为统筹推进上市培育工作铺平道路。带领拟上市企业到先进地区学习取经,引导企业进一步转变观念和经营理念。同时,与优秀基金公司、中介机构建立长期、密切合作关系,围绕科创园多样化需求,“一园一案”“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梳理财务指标、分析盈利模式、推荐上市板块、谋划发展路径。

    释放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内生发展动力。三河市始终把企业的“表情包”看作营商环境的“晴雨表”。“十三五”期间,先后出台了27项惠企暖企政策,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30.1亿元,发放各类奖励扶持资金3.4亿元。2020年,进一步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在已有奖励政策基础上制定出台《重点企业落户和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对境外迁入三河的上市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一次性奖励,为三河上市企业集群注入持续动力。据初步统计,2020年,域内挂牌上市企业总产值2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亿元。通过财政资金激励扶持,各挂牌上市公司在融资、科研、销售、品牌等方面获得长远效益。

    畅通信息渠道,强化上市后备资源储备。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各类交易场所的对接联系,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强化属地责任制,组织镇区结合域内重点企业、“四上”企业名录开展逐户走访,挖掘上市潜力企业。各部门充分利用多种途径加大上市政策宣传,发掘后备企业,按月报送。(记者滕雪叶 实习记者王呈羽)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