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广阳: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廊坊日报 2021-03-15 18:38:02
    语音播报

    ​廊坊广阳: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润宝农业基地内,工人在采摘成熟的千禧小番茄。


    近几年,廊坊市广阳区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在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在资源要素上优先配置,在政策措施上优先落实,切实让农业产业强起来、让农村环境美起来、让农村农民富起来。

    尖塔镇前王各庄村村容整洁美丽,村民从村口经过。


    以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城乡融合发展,广阳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城郊都市型”农业为方向,加快设施蔬菜、健康畜牧、生态林果等特色产业和农业品牌持续壮大,实现农业结构不断优化。

    九州镇南汉村依托漆镶嵌、百宝镶嵌等传统手工艺术发展仿古家具产业带动全镇经济发展。


    同时,聚焦城市标准,优化人居环境,积极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全面开展农村环境清洁行动,建立“113”农村人居环境督查监管体系, 辖区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盛园花卉基地,花农正在精心挑选南非万寿菊花苗。


    在基础保障方面,重点围绕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改善农民保障水平。积极引导农民思想,实施文化惠农,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如今,走在广阳的乡间田野,一个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映入眼帘,成为一道道亮丽风景。记者贾珺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消防3·15 永清消防教你“火眼金睛”辨真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