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廊坊一700平方米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投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9 09:42:22
    语音播报

    廊坊一700平方米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投用

    廊坊一700平方米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投用

    为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单体固定式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日前,由位于廊坊开发区的廊坊诺道中科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新建的700平方米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并投入使用,日检测能力达10万单管,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单体固定式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

    在廊坊诺道中科医学检验实验室,笔者看到700平方米的检测实验室分为试剂配制区、样本制备区和扩增区,配备9台生物安全柜、100台扩增仪和20台核酸提取仪,并按照二级生物实验室要求进行洁污通道、标本传递等工艺流程设计。实验室还配备了80名经过国家卫健委审核的专业检测人员以及400名经过备案的采样人员。

    廊坊诺道中科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胖铁良介绍,目前核酸检测分为两种方式,普通检测时间大约需要两个小时,快检只需40分钟左右。待测者可用手机完成信息录入、绑定采集管、报告查询等,实现检测全过程信息化。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新奥·康保协同创新示范园股权划转/捐赠协议签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