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河北廊坊:聚集金融力量 赋能实体经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22 09:19:20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聚集金融力量 赋能实体经济

    廊坊引导金融机构重点支持重点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等

    聚集金融力量 赋能实体经济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娟、周禹佳 记者解丽达)2021年,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加快构建金融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回归本源、支持实体,重点支持重点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等。

    优先保障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加大对制造业尤其是高新技术领域制造业中长期信贷投入,夯实全市实体经济发展基础。综合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加快发展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鼓励金融机构全方位对接北中南“三大板块”的融资需求,制定具体、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充分发挥打头阵、当先锋和资金主渠道作用。特别是针对当前临空经济区建设的中长期资金需求,在做好现有152亿元剩余授信额度支持的同时,进一步创新业务模式、实现政策突破,尽快启动对临空集团的第二轮授信工作,力争有效破解临空经济区中长期大额资金投入的难题。把推进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作为突破点来抓,力争在企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等政策方面逐步实现协调统一。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二次创业”。扎实开展政银企精准对接活动,扩大企业融资覆盖面、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企业持续经营。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完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用足用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及延期支持、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降价、提质、扩面”。同时,持续加大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工作力度,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坚决消除挂牌上市空白县,推动全市企业挂牌上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底线的各项措施,对重点区域、行业、机构及时开展信贷风险会诊,有效遏制风险苗头隐患。健全金融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体系,持续加大融资担保、贷款贴息、风险补偿政策力度。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文安:公园成乐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