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华航获批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廊坊都市报 2021-04-16 11:28: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华航获批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日前,根据国家科技部2020年立项结果显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以下简称华航)获批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本次华航获批的2个项目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作为牵头单位申报。2个项目在参与过程中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资源卫星中心等合作单位大力支持。

    此次承担国家项目研发,是华航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展现,也是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紧紧围绕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聚焦国家、省重大战略需求,凝练科研主攻方向,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等举措的重要成果。(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陈艳红)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市深入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