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污染两项年度考核指标

河北新闻网 2021-04-19 09:50: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廊坊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污染两项年度考核指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日,笔者从廊坊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廊坊市克服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超额完成了秋冬季第二阶段PM2.5浓度持续下降、重污染天数持续减少两项年度考核最硬的指标任务。

    据悉,这两项硬指标具体考核结果是:省定2020—2021年秋冬季第二阶段(1月1日至3月31日),即2021年第一季度PM2.5浓度为69微克/立方米,廊坊实际完成值为58微克/立方米;省定重污染天数8天,廊坊实际仅出现4天。

    廊坊通过深入精准施策,超额完成了两项硬性考核指标任务,但仍然出现了多项污染物同比不降反升问题。对此,廊坊采取一系列硬举措,向深入治理和精准防控要优良天,向臭氧防控要优良天,向秋冬季要更多优良天,确保打好今年大气污染防治首场攻坚战。“接下来,我们将针对夏季臭氧污染防控工作召开全市动员培训会议,出台臭氧防控系列工作举措,发起臭氧防控攻坚战,进入2021年臭氧污染防控实战阶段。”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元介绍,他们将对全市涉气企业进行彻底摸排,进一步核实企业VOCs底数,为长期治理、精准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综合保税区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