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提供多项扶持政策

河北新闻网 2021-05-21 09:52: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提供多项扶持政策

    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提供房租物业补贴、经济贡献奖励、成长发展奖励等多项扶持政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5月16日,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暨京津冀人力资本科创中心举行开园仪式,标志着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该产业园实行“政府+公司”的运营模式,由廊坊开发区管委会搭建服务平台,专业化运营机构负责运营,规划设置产业聚集区、公共服务区、配套服务区三大功能区,打造功能集成、产业集聚、资源集约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和产业中心。

    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着力发挥优化服务、培育市场、集聚产业3方面功能。优化服务功能涵盖派遣、外包、招聘、猎头、培训、测评、管理咨询等市场化、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就业扶持、创业指导、社保经办、劳动仲裁、流动调配等一站式公共人力资源服务,形成政府公共服务、传统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人力资本服务并驾齐驱的发展态势。培育市场功能采取“政策引导、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的模式,充分释放市场主体动能,坚持因地制宜,拓展业务范围,培育人力资源服务新业态,形成良性互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集聚产业功能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群,打造完整的人力资源产业链条,推动行业集聚发展,推进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形成“集聚能力、创新能力、辐射能力”突出的产业生态系统。

    作为建设主体和管理单位,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为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提供房租物业补贴、经济贡献奖励、成长发展奖励等多项扶持政策。其中,房租物业补贴对新入驻的机构3年内免除租金、物业管理费、冷暖空调费,第4年至第5年减半;经济贡献奖励按照对开发区的实际经济贡献,对入驻机构给予前3年100%、后3年50%的奖励;成长发展奖励针对入驻机构评优、上市、参与标准制定等情况,分别给予5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奖励,特殊情况“一事一议”。

    承担着为廊坊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的重任,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发展目标是:建园一年内,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少于20家,引进域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少于5家;建园3年内,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少于30家,引进域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少于10家;到2025年,人力资源服务业态更加丰富、服务行为专业规范、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力争建成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市安次区红色教育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