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开发区经济新闻
  • 分享
  • 廊坊开发区税务局助“双创”企业成长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8-29 10:22:35
    语音播报

    廊坊开发区税务局助“双创”企业成长

    “国家从去年开始对我们这些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足50万元的企业减按50%所得额计算所得税,减按20%税率征收,税务局在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了培训,算下来我们每年可以少纳所得税5万多元,我准备把这两年省下的税钱投入到扩大再生产。”“我们公司去年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今年在填报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前,税务局的同志还专门打电话来提示我们可以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工作做的太细了”。提起廊坊开发区税务局从全面落实优惠政策、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两方面深耕细作,全力助推“双创”企业成长的做法企业负责人交口称赞。截至7月末,全区新增“双创”企业683家,比去年同期增长156家。

    为使所有“双创”企业全面享受到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利用在办税服务厅张贴宣传画、“小微”企业分批集中培训、税政部门为高新技术企业送政策上门、税收管理员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微信逐一推送最新优惠政策、安排专门人员利用征管系统后台查找遗漏企业进行电话提醒等措施,确保针对“双创”企业的优惠政策全面落地。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税务局共帮助1073户企业享受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额1200.17万元,32户企业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减免税额37971.43万元,30户企业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金额98303.54万元,20户企业享受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金额3981.13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双创”企业发展。

    借国、地税合并的契机,原廊坊开发区国税局、地税局一切从纳税人需求出发,经相关人员连续加班、认真准备,于5月2日提前将双方办税服务厅合并到一起,彻底实现了纳税人进一个厅就能办理所有涉税业务的诉求。对于原国、地税要求不一致的业务,明确工作人员要先按要求简单的一方办理,然后推送给另一方进行信息共享,以最大限度提高办税效率。对新办纳税人全面提供“套餐式”服务,并主动反向预约新办纳税人前来办理各项涉税业务。严格落实纳税人日常涉税业务最多跑一次制度,对纳税信用较高的纳税人实行“容缺办税”服务,即对到办税厅后才发现缺少非关键材料的纳税人可以先办理相关业务,等下次来办理其他业务时再补齐所缺材料的方便措施,为纳税人提供最大的便利。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税务局经过认真梳理,精简、合并涉税资料报送32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增加15种,涉及“双创”企业的各类纳税审批事项完成时限压缩3个工作日以上,以最大限度地助力各类“双创”企业发展。

    廊坊开发区税务局主管纳税服务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结合开发区工作实际不断增加“最多跑一次”项目;8月底前推出初次申领增值税发票快捷办理套餐,将申领发票时间压缩至一天;加强自助办税和网上办税厅建设,10月底前建成二十四小时自助办税厅;对原办税服务厅环境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加强原国、地税业务的深度整合,10月底前合并后的办税服务厅要全面梳理、优化业务流程,简并、统一归档资料,通过后台业务流转、分别办理,实现纳税人同一资料只报送一套、同一涉税事项只需申请一次,实现实名信息共享共用,纳税人实名信息采集“只办一次”。(通讯员刘英)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