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临西县委书记送“喜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2 11:07:59
    语音播报

    临西县委书记送“喜报”

    “八一”建军节前夕,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将现役军人马福升荣立个人三等功的喜报双手递到马福升77岁的老母亲手中。图为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与马福升母亲促膝聊天。 通讯员何连斌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何连斌)“八一”建军节前夕,北孟庄,临西县一个安静的小村庄,突然热闹起来,街头巷尾人头攒动。街坊邻居们奔走相告:“福升这孩子在部队立了功,县委书记来送‘喜报’喽!”

    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走进马福升的家,笑容满面地将现役军人马福升荣立个人三等功的喜报,双手递到马福升77岁的老母亲手中, “大婶子,感谢您培养了一个好儿子,为部队输送了一名好军人,希望您儿子一如既往献身国防建设事业,争取再立新功。”

    “孩子在部队,听党话,跟党走,干实在事,总算没辜负党的培养,俺这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老人接过喜报,眼含热泪。

    马福升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服役。1987年他高中毕业后参军,最开始当工程兵,开山架桥能吃苦,不久被发现有写作特长进了报道组,在《解放军报》等报刊发表过多篇文章。现在已成长为一名军官的他初心不改,因成绩突出屡立新功。

    马福升的五叔马金泉介绍,部队是个大熔炉,能让人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正因有了这样的认识,他们一个家族三代人,加上一个外甥,现在有9个人都参军入伍了。

    据乡亲们讲,马福升回老家时和老少爷们很亲近,遇见街坊大老远就打招呼问好。每一次回家,他都会走进学校义务开展国防教育,带动了许多有志青年投身军旅、立志报国。

    在临西,随着拥军优属工作的深入推进,极大激发了官兵建功军营的动力,也激励了许多优秀适龄青年踊跃应征,形成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社会点赞”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临西县健康养老城”项目开业 王海军等参加开业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