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临西县举办健康食品产业高峰论坛

    来源:邢台日报 2020-11-10 16:35:02
    语音播报

    河北临西县举办健康食品产业高峰论坛

    近日,中国·临西健康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据悉,河北省邢台临西县食品产业历史悠久,古运河漕运的兴盛形成了手工挂面、牛肉饼卷、小磨香油、腐乳等风味佳肴,拥有400多年历史的手工空心挂面是历代进宫贡品。近年来,健康食品产业已成为该县重要支柱产业,围绕打造“百亿健康食品产业强县”目标,临西不断扩规模、强链条、建体系。目前,全县健康食品产业共有各类食品企业40余家,涵盖食用菌生产及加工、挂面、烘焙食品、酿酒等行业,形成了集生产、研发、销售、服务等于一体的产业体系。2019年,全县健康食品产业完成销售收入43.3亿元,同比增长18%。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围绕3白(食用菌生产及深加工、贡面、白酒)、2红(肉类生产及深加工、烘焙食品)、1绿(蔬果深加工)这六大食品行业和包装、物流、电子商务三大配套行业,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通过产业升级、企业提升、园区提质三大行动,扩大总体规模、提升聚集水平、完善产业链条、扩大对外贸易,推动健康食品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水平。”临西县县长孟宪鹏介绍,力争5年内,全县健康食品产业年销售收入年均增长15%—20%左右。到2025年,临西县健康食品产业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成为“华北重要的食品生产基地”和“华北知名的百亿健康食品产业强县”。(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何连斌)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临西:挖存量扩增量做大“万元钱”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