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临漳新闻临漳社会民生
  • 分享
  • 临漳“拥军家庭”十几年拥军优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31 15:11:23
    语音播报

    临漳“拥军家庭”十几年拥军优属

    临漳“拥军家庭”十几年拥军优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路敬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前夕,7月30日上午,临漳退伍老兵李俊岳带领家人带着慰问品,看望慰问了驻临部队官兵和驻临武警中队官兵,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送去了清凉。十几年来,李俊岳始终保持“老兵”本色,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他这个大家庭建军节前夕到军营慰问官兵已成习惯。

    是什么让李俊岳对子弟兵有如此深厚的感情?“只要我活着一天,就要拥军一天。因为我对军人军属有一股解不开的情结。”李俊岳说,军人前方保家卫国不容易,军人家属后方支撑也不容易。

    “整个大家庭,除了我哥哥当时条件不够没有去当兵,我和我弟弟还有我哥的两个孩子都是兵,我们这个大家庭五个大男人四个兵,还有两个小侄子,年龄还小,正在上学,将来以后也要去参军。”李俊岳说。

    部队生活锻炼了李俊岳乐观向上的性格和坚强的意志,让他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脱下军装后,李俊岳的军旅情怀不改,积极投入拥军优属事业,每年都到驻临部队官兵处所看望。李俊岳说,“军民鱼水一家亲,他给现役军人送慰问品,让现役军人都能感受到家和亲人的温暖。我在部队时,每到八一前夕,母亲就坚持去看望驻临部队官兵,她说看到当兵的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儿子,感觉特别亲。后来母亲不在了,我和大哥、弟弟就把这个优良传统传承了下来,十几年了,从未间断过,每年带领家人前去看望慰问。”

    这些年,李俊岳参军,弟弟参军,大哥李俊杰也先后把两个儿子相继送到部队,李俊杰说,“自己没当成兵,但一定要让儿子去参军保家卫国,这是儿子们的光荣,我作为父亲也感到自豪。”

    多年来,李俊岳这个大家庭慰问现役官兵雷打不动。有一年,李俊岳母亲病重,母亲嘴里还不断叮嘱他们要到部队看望。那年,李俊岳母亲看病花费了十几万元,家庭经济条件拮据,但李俊岳一家人省吃俭用,依然带着慰问品去驻临部队看望官兵。

    “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这句家喻户晓的歌词,唱出了军民鱼水深情。李俊岳说自己最喜欢听这首歌,手机上就下载了这首歌,空闲时经常听。

    “我们一家要将拥军优属接力棒世代相传,永不停歇!”李俊岳弟兄几个说,他们永远不忘军人本色,做好拥军优属这份事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