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临漳新闻临漳新闻聚焦
  • 分享
  • 临漳县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回头看”

    来源:云端临漳 2017-09-05 14:52:51
    语音播报

    临漳县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回头看”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提高扶贫工作成效,临漳县利用1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六不评”的识别标准,临漳县对全县农村人口逐村逐户开展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住危房户认定工作,贫困人口识别不设规模,将符合贫困人口标准的全部纳入,不符合贫困人口标准的全部排除。为确保结果公正、群众认可、社会稳定,做到政策、标准、程序、结果“四公开”,工作中全程接受社会监督。县扶贫办组建7个督导组,每组由一名科级干部带队,分包2个乡镇,协助乡镇准确把握政策,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督导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走遍所有有农村户籍人口的乡镇,进村入户展开实地调研,每个乡镇不低于5个行政村,每村入户不低于5户。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