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临漳新闻临漳新闻聚焦
  • 分享
  • 临漳县国税局:强化文明创建 真诚服务大局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2-28 11:38:37
    语音播报

    临漳县国税局:强化文明创建 真诚服务大局

    在文明创建的光荣榜上,临漳县国税局连续7年荣获市级文明单位,连续6个年度获得省级文明单位。这是该局以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为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服务税收大局,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2017年,该局还被省国税局评为全省执法“三项制度”试点单位,该局办税服务厅和城区分局被省国税局评为2017年“文明执法”流动红旗单位。

    高标定位推进全员奋勇争先

    临漳县国税局充分认识到文明创建工作重要性,每年都将此项工作当作重点工作来抓。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在市国税局文明创建工作统一部署下,该局精心组织,开展多项措施创建工作。该局加强组织建设,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活动小组,成立创建活动办公室,配备专兼职资料员,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完善工作制度,制定《年度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制作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

    该局高标定位,明确目标,提出2017年争创目标:争创省级荣誉,按照国家级标准建设。扎实开展“一个好人”“两种教育”“三项建设”“四个活动”,助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该局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分解任务,实现基层基础建设规范、基层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制度管理规范“三个规范”,制定工作文件汇编,分解文明创建工作任务,明确每月、每周工作。在每项工作开展后,该局及时将活动图片、记录、活动情况总结归档,并推进绩效管理,将文明创建工作直接与各责任单位绩效考核挂钩。

    陶冶干部情操营造创建氛围

    今年以来,该局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税务精神大讨论”,明确了“敬业、奉献、服务、清廉”的临漳国税精神。与此同时,该局开办国税道德讲堂,发展45名志愿者,开展20余次“春雨行动”和“一帮一”帮扶活动。该局组织志愿者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走访贫困户、空巢老人,送去关怀温暖和慰问品。设立善行功德榜,评选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等优秀干部。重修税收文化宣传街,设计38个版面,宣传税收文化。在走廊墙壁、税收宣传栏等显眼位置张贴悬挂廉政准则、依法治税等警示宣传语,每天在临漳国税微信群宣传廉政新闻,营造文明创建氛围。

    人文关怀是激发工作热情、凝聚团队力量、振奋队伍精神、提高人员素质的重要途径。为此,该局倾力打造健康国税,推进国税文化建设,推进“三个一”建设,建设一个“健康之家”、设立一个“健身场所”、建设一个“健康食堂”;组织三项活动,创新健康载体、组织健康体检和咨询、组建健康活动团队,同时还组织了自行车队、登山队,组织开展“迎新春”游艺活动,利用周末休息日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千人健步行活动,陶冶了干部情操。

    培养团队精神增强集体观念

    在文明创建过程中,该局不断打造亮点,培养团队精神,增强集体观念。

    ——开展“四德八评”活动。该局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榜样,开展“四德八评”活动,从社会、工作、家庭、个人等四个方面,设立“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并从每项品德建设中评选2名身边的榜样,分别为助人为乐、文明守法、敬业奉献、勤政廉洁、孝老爱亲、美丽家园、诚实守信、友善包容八项典型评选,及时向系统和社会宣传。

    ——争创文明行业创建标兵。在文明创建中,该局坚持组织收入、税收征管、纳税服务、队伍建设相结合,推动以组织收入为中心的各项税收工作的开展,塑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国税窗口形象。坚持依法治税文明征收,加强征管夯实基础,连年完成税收任务,该局城区分局被评为文明行业创建标兵。

    经过全局上下辛勤付出、不懈努力,临漳县国税局的绩效成绩位列全市第一,继续保持在优秀位次,树立了良好国税形象。(通讯员陈建国本报记者商赵英张文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