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临漳新闻临漳文化建设
  • 分享
  • 临漳邺城文化游成新热点

    来源:云端临漳 2018-03-19 14:37:14
    语音播报

    临漳邺城文化游成新热点

     

    今年春节期间,临漳县邺城文化游成新热点,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佛造像博物馆、鬼谷子文化产业园等主要旅游景点盛装开放,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到此品味厚重的邺城文化。据统计,全县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90万人(次),实现社会综合收入2500余万元。

    为做好旅游接待工件,满足人们的旅游需求,县文物旅游局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广大游客在临漳玩的高兴,游的快乐。县文物旅游局成立了黄金周接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职业道德、服务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强化了服务意识,提高了服务质量。同时,对各个景点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美化和靓化,组织三台景区、邺博、佛博开展了“扮靓景区”活动,对景区环境卫生进行了拉网式、无死角集中清理,悬挂了“邺”字红灯笼,更新了彩旗,制作了节日宣传标语,景区面貌装扮一新,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县文物旅游局联合鬼谷子文化产业园举办“灯光节”“鬼谷子实景演出”等大型活动,为游客奉上一份邺城文化大餐。同时,在主要景区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台,安排了旅游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茶水等贴心服务。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发送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并发布有关临漳旅游精品线路的相关信息,加大对临漳县旅游资源和文明旅游宣传推介,引导广大群众和游客合理安排假日旅游和文明出行,营造了“安全、优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受到了广大游客的赞扬和好评。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