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临漳县首批“职业健康小屋”正式揭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1 16:24:16
语音播报

邯郸临漳县首批“职业健康小屋”正式揭牌

7月4日,邯郸临漳县首批“职业健康小屋”正式揭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合刚)7月4日,邯郸临漳县首批“职业健康小屋”正式揭牌,开创了省、市职业健康由被动防治向主动预防的工作先河。

据了解,“职业健康小屋”是临漳县卫健局根据职业病预防工作的现实需求,来解决职工的不良生活习惯和工作方式的创新举措,让广大职工做到“未病先防、已病早治”。“职业健康小屋”既是企业的重要组成部门,也是医院在院外的分设机构,主要位于大型企业内,由企业提供标准化建设、配套服务,与医院健康管理平台互联互通。

7月4日,邯郸临漳县首批“职业健康小屋”正式揭牌。图为企业的职工在接受体检。

“职业健康小屋”的建立,有效减少了职工看病的时间和费用,整合了职工健康数据的采集、分析和处理,是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次新的尝试。对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和防护意识的形成,切实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临漳县将进一步完善职业危害因素监测。通过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不断提高早期发现、早期预防、早期控制重点职业病的能力,提高职业病防治监管效率,及时掌握重点职业病的发病特点、规律和趋势,研究制订适宜技术,遏制重点职业病的高发势头,有效保护劳动者健康。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临漳县创新“六个一”举措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