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临漳邺城佛造像艺术研讨座谈会在国博举行

来源:邯郸日报 2019-10-29 16:56:04
语音播报

临漳邺城佛造像艺术研讨座谈会在国博举行

10月24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邯郸市政协、临漳县政府和县政协联合举办的临漳邺城佛造像艺术研讨座谈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市政协副主席白钢参加研讨座谈会。

会上,中国国家博物馆陈列工作部主任陈煜介绍了临漳邺城佛造像在国博展出情况。与会专家对“和合共生——临漳邺城佛造像展”在国博成功举办的意义和影响予以高度评价和肯定。专家们表示,邺城作为汉唐之间重要的大遗址,在中国古代史和建筑史上均有重要意义,希望地方和相关部门对这批佛造像的出土地——邺城遗址予以更多关注。与会人员在发言中表示,邺城佛造像能在国家博物馆展出,是邯郸乃至临漳的一大盛事,对邺城文化遗产的深入研究,提升邺城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促进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邯郸市和临漳县的深度合作,推进地方文旅工作的发展,都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原副所长徐光冀,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副所长朱岩石,中国文化遗产院大遗址与规划部主任、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副秘书长安磊,人民互联网电视台总编辑王认考等专家以及邯郸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市文物局、临漳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研讨座谈会。(郭培伦、张文奎、孙利文、孟庆科)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临漳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临漳故事”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