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临漳:主题教育在全县学校开展

来源:邯郸日报 2019-11-01 11:13:01
语音播报

临漳:主题教育在全县学校开展

近日,临漳县教体局联合县委网信办以国家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远离手机争当新时代接班人”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局召开“远离手机,争当新时代接班人”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远离手机和网络游戏,争做品学兼优好学生;各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教育学生,收集相关“低头族的危机”等视频、图片资料,让学生通过观看,认识到迷恋手机、滥用手机的危害性,引导学生自觉放下手机,珍惜青春、珍爱生命、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争做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各学校还向全体学生和家长发出主题教育倡议书,教育学生和家长自觉远离手机,让学生、家长主动亲近书籍、亲近课堂、亲近自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举行了“远离手机,争当新时代接班人”千人签名仪式;还开展了“远离手机,争当新时代接班人”短视频征集活动,在家庭收集学生与家长共同抵制“远离手机、不做低头族”,宣传手机的危害,共同读书、亲子活动场面的短视频等;成立行动小组,如“拒做低头族”“向手机宣战”“远离手机、回归书香”“唤醒手机控”等,走上街头大力宣传,通过宣传,唤醒全社会关注沉溺手机的危害。(记者江胜利)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临漳邺城佛造像艺术研讨座谈会在国博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