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发挥堡垒作用 河北省临漳县基层党组织筑牢抗疫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2 18:05:42
语音播报

发挥堡垒作用 河北省临漳县基层党组织筑牢抗疫防线

河北新闻网讯(朱云飞)“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疫情防控关键时机,河北省临漳县县医院党委、张村集乡西南街村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带领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党旗红”活动,强化领导干部轮流值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了领导干部包联机制,制定公示牌,明确包联任务和责任,党员领导干部也多次深入到分包乡镇村防控一线,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共指导督导14个乡镇300多个村,在站点卡点排查值班1.2万人次开展督导指导30余次。

疫情防控工作中,河北省临漳县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带头奉献,在每个疫情防控点建立党员志愿服务站,戴党徽、亮身份,全天候轮流值班,并坚持做到“五带五帮”。带头宣传政策,帮思想引导;带头自身防控,帮亲属主动隔离;带头包重点户,帮隔离检测;带头坐班值班,帮排查防控;带头履职尽责,帮疫情患者,及时救助患者早日康复。

河北省临漳县各级党组织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畅通疫情线索征集渠道,大力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全县基层党组织共收到党员捐款40余万元,捐赠口罩3.2万个,酒精192桶,体温仪2万多个。党员群众团结一心,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河北省临漳县红十字会收到首笔疫情防控个人捐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