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临漳新闻临漳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临漳县力斩农村垃圾病菌传染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21:17:13
    语音播报

    河北临漳县力斩农村垃圾病菌传染源

    河北新闻网讯 大量的农村生活垃圾,不仅是农村治理的一大难点,也是疫病传播的一大隐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农业农村局把农村垃圾处理消杀作为阻击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进一步强化垃圾清运、农村消杀、督导检查同步推动力度,为斩断农村垃圾病菌传染源、打赢农村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月30日至2月24日,该县共转运农村垃圾2866车次9754.85吨,清运卫生死角6936处,为保证“农村洁净美、疫病不传播”奠定了基础。

    图为保洁公司正在清运农村垃圾。

    以裕康、银湾、华之杰三家保洁公司为依托,覆盖处理全县农村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做到垃圾不积存、不过夜;同时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设置了454个收集口罩的垃圾桶,累计收集废弃口罩440余公斤;每天对农村垃圾桶、垃圾转运车全部进行消毒,做到不带病菌上路、不带病菌进村。

    图为临漳县农村在进行全面消毒。

    以临漳县429个行政村为主体,积极开展“日日消毒、天天灭源”活动,要求每天对所有村庄街巷进行全面消毒,使垃圾病菌在农村“无处藏身”。自2月1日以来,该县累计消毒面积约11040万平方米,消毒场所23641个次,使用各类消毒液96246公斤。

    临漳县农业农村局专门成立了农村垃圾处理督查小分队,每天分2组对14个乡镇429个行政村进行严格督查,对乡镇村垃圾清运消杀情况,实行每天一汇总,每天一通报,有力促进了农村垃圾清运工作进程。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临漳“鲁冰花”家庭教育志愿服务传承好家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