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临漳新闻临漳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临漳:“比选+评分+试用”新机制任命11名村支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15 18:15:19
    语音播报

    邯郸临漳:“比选+评分+试用”新机制任命11名村支书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王俊平)邯郸市临漳县在村党支部书记届中调整中建立“六方比选+考察评分+任前试用”机制,拓宽选人视野,严把人选质量,延伸考察视角,实现村党支部书记调整科学化精准化。

    据介绍,临漳县一旦某村党支部书记出现空缺时,乡镇党委采取从农村致富带头人、创富助理、明星企业家、在外成功人士、复退军人、大学生村官中“六方比选”的办法,综合比对筛选,按照1:2比例拟定初步人选。县、乡组成联合考察组深入到村,按照百分考察细则,根据个人自述、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走访了解等情况,对村党支部书记人选的政治素质、发展本领、协调能力、服务水平等内容进行全面考察,现场打分,集体研究确定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人选。

    对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实行工作试用制,试用期3个月,明确疫情防控、坐班值班、帮办服务、党员管理、信访稳定、环境整治等各项职责。试用期满后,分别召开乡镇党委会、村“两委”班子会、党员群众代表会进行满意度测评。综合满意率在80%以上的由乡镇党委做出正式任职决定,满意率在60-80%的延长试用期3个月,满意率在60%以下的直接免职。

    2019年以来,临漳县先后有11名村党支部书记通过试用期测评得到正式任命。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河北临漳县力斩农村垃圾病菌传染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