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栾城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栾城区举办优质谷子品种交流观摩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9-11 21:44:36
    语音播报

    石家庄栾城区举办优质谷子品种交流观摩会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岳金宏) 9月10日,栾城区金色农化家庭农场主办,市农广校和栾城区农广校指导的“优质谷子品种交流观摩会”在栾城区举办。通过现场观摩,来自全省各地的近百个种植大户从中筛选出了适合各自推广的主导谷子品种。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金色农化家庭农场的三块谷子新品种示范田,以及省农科院新品种繁育生产基地。通过现场观摩评比,大家一致认为,展示的几个新品种和杂交种中,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育成的新品种表现突出,该品种能够化学间苗化学除草,且省工省时,高产、优质、抗倒、抗病、抗旱耐瘠、鸟害轻。通过对示范田的田间测产,平均亩产可达400多公斤,高产地块可达450公斤,而且在其它品种出现谷瘟病和倒伏的情况下,新品种表现出良好的抗病抗倒能力。

    市农广校校长彭晓明表示,近两年市农广校加强了对家庭农场主的培训,广大农场主从农业科技和经营理念上都有了很大进步。栾城区金色农化家庭农场就是其中一家,这里的农场主主动出击,积极与农业科研院所合作,寻求种植中的新亮点。同时勇于实践,在自己从中获得收益后,大力进行新品种和新技术的推广。今后一个阶段,石家庄市农广校将不断加大对家庭农场主和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和扶持力度,让更多的农户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