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栾城新闻
  • 分享
  • 石洽会:招商好机制引来众多大项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0-09 11:15:32
    语音播报

    石洽会:招商好机制引来众多大项目

    日前,在2017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的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栾城区成功签约8个项目,项目涉及城市综合体建设、装备制造、节能环保、高校园区等多个领域,项目签约落地将对栾城经济的转型升级等带来新的活力。

    据了解,新签约项目包括投资约为30亿元的“石家庄新城·吾悦广场”项目、投资10亿元的航空设备制造和维修项目、投资5亿元的燃气发动机基地工厂与动力机实验中心项目等。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吸引大项目落地,栾城区建立有效的项目分包推进机制。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牵头、一个班子服务、一个部门负责、一套实施方案、一抓到底”推进理念,重大产业项目达成意向后,组建区领导和各责任单位人员参加的项目指挥部进行分包,具体做到“五包”:包开工立项、包要素保障、包施工环境、包建设进度、包竣工投产。分包期间,定期到分包联系项目现场办公,为重大、重点招商项目落户、建设、投产搭建绿色通道,对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实行重点追踪、重点服务和重点督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在审批、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设快、发展好。

    该区还建立振兴工业实体经济奖励机制。为进一步激发工业企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积极性,切实做大做强工业实体经济,坚持精神和物质奖励并重。区政府设立纳税增幅奖、卓越贡献奖、主营业务收入突破奖、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奖、创新平台建设奖、工业设计奖、品牌创新奖、质量创建奖等激励奖项,每年安排不低于1000万元扶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奖励做出贡献的工业企业或负责人。(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聂国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