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 分享
  • 栾城西营乡宿村:架起干部群众“连心桥”

    来源:栾城报道 2018-05-16 17:20:33
    语音播报

    栾城西营乡宿村:架起干部群众“连心桥”

    “煤改气补贴相关讯息在办公室张贴,请各户抓紧时间核对信息”,“明天早上,乡卫生院将免费为65周岁以上老人体检,请各户通知家里老人明早七点空腹赶到卫生室参加体检”,这是西营乡宿村村民微信群发布的消息。

    2018年以来,西营乡结合“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突破传统宣传模式,创新形式办“讲习”,以全新的方式将“讲习所”阵地功能发挥到最大。在讲课形式上,不仅安排课堂讲解,更充分运用互联网,以新的网络方式开展“讲习”,部分村已设置微信群,并要求村内每户居民要至少有一名代表进群,进群实名制,干部通过微信群实时发布政策法规、村内工作动态和相关办事需要证件、办事流程等各类信息,群众有不明白的事宜都可在群里进行咨询,干部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在方便群众了解村内工作动态的同时,增进了干部群众感情,也以更简便的方式随时随地将党的思想、政策方针传递到群众身边。

    据悉,在授课内容设定上,该乡党委和村支部共同商议讲习所课程,科学制定,安排了“必修课”和结合乡村工作自行安排的“选修课”,着力宣扬党的方针政策,党的创新理论,真正打通政策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把惠及民生的政策,有血有肉,深入浅出的讲给百姓,实实在在把“精神套餐”送到群众身边,真正把讲习所建成凝心聚力的大阵地、脱贫攻坚的大课堂、同步小康的大本营。

    下一步,该乡将结合乡村中心工作,培养各主管、各站所的业务骨干、农村先进典型、优秀人才,为“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优质授课资料。并以更接地气、更通俗易懂、更喜闻乐见的方式,扎实开展讲习活动,让“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活动成果辐射农村的千家万户,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授给群众,把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战略部署、重要内涵、指导方针普及给群众,使群众受益。(记者刘丽卿 通讯员冯晓岩)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