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栾城新闻栾城时政要闻
  • 分享
  • 栾城区:从严整治全力以赴 抓好土地卫片工作

    来源:栾城报道 2018-05-16 17:13:57
    语音播报

    栾城区:从严整治全力以赴 抓好土地卫片工作

    5月13日上午,栾城区召开土地卫片调度会。区委书记张旭,区长刘玉渭,区委副书记尹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军廷,区政协主席岳云霞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张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指出,要坚定既定目标,提标提质提效,确保卫片攻坚战圆满收官。这是中央、省市要求,也是栾城土地卫片形势发展的现实需要,没有退路和余地,必须全力以赴完成。

    张旭对近来一段时间拆违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时间紧,任务重,把土地卫片整改工作当作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一鼓作气,以一到底,以雷霆之势,坚决果断拆除到位、复耕到位;栾城区的各级主体责任必须坚决落实到位。首先从区级层面上,区政府必须精准指挥、有力有序有效。要做到任务明、分类清,指挥部、土地部门每天要一类一类地办,一件一件地办,一件一件地盯,事情完不成不能放过。其次是乡镇和有关部门态度上必须果断,明确责任,要加快再加快,必须拆除到位、复耕到位。再次是区四大班子领导按照分包项目分包乡镇的分工,到现场去督导,栾城区齐努力,打一场漂亮的歼灭战;必须严肃纪律,坚持标本兼治,先治标再治本,真正构建起卫片的共同责任体系。先治标就是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只能提前不能落后,任何人不能打招呼,不能有一例外。

    张旭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经得起验收和检验。在治标的纪律上,进度慢于节点的、拖了栾城区后腿的要给予一票否决警示,没有如期完成的一票否决,并视情况、视严重情况给予处分;治本上,从18年1月1日开始,日常的监管体系必须建立起来,逢是1月1日开始出现的乱占乱搭乱建必须得到彻底整治,属于责任事件的,立即启动问责。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我们必须下定决心,坚守土地红线思维,使得17年、18年卫片工作得到彻底整改。

    刘玉渭就土地卫片工作强调,控制违法建设、违章占地是党政同责,尤其是政府责任,区、乡镇及相关村要坚定信心,以案为戒,深刻反思,打赢打响拆违歼灭战;同时,注意标本兼治,治标在即,治本从严。要按照时间节点,按照栾城区制定的“1+2+3”制度意见,每一起违章占地要一案三查,查乡村、查国土部门、查违章主体,每个月一通报一清零,善于借鉴外地经验,以最严的制度,最严的措施,来控制违章,把卫片任务完成好。(记者 聂国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