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 分享
  • 栾城区区委书记张旭主持召开区四大班子领导碰头会

    来源:栾城报道 2018-10-10 17:42:22
    语音播报

    栾城区区委书记张旭主持召开区四大班子领导碰头会

    张旭在区四大班子领导碰头会上强调

    决战第四季度 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10月8日上午,节后上班第一天,栾城区区委书记张旭主持召开区四大班子领导碰头会,总结分析当前工作,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区长刘玉渭,区委副书记尹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军廷,区政协主席岳云霞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重点工作第三督查组组长王洪河应邀出席会议。

    张旭在讲话中指出,前三季度,全区上下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主动而为、争先进位,担当担责、攻坚克难,各项经济社会事业保持了较好发展势头。第四季度是一年中最关键的阶段,全区上下要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奋战四季度、冲刺四季度、决战四季度,立足“三个定位”、打赢打好“六大攻坚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

    就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张旭要求,一是着力抓好经济指标统筹调度。分管区领导要把各自负责的任务指标拿到全省全市大局中看位次、看增速、看质量,全面对标省市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查漏补缺、完善清单,争取最好成绩;要增强服务和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千方百计优化营商和发展环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快建设、早见效。二是着力抓好千亿元园区攻坚打造。要立足发展总目标不变,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全面提升“园区公司化、服务专业化、运行市场化”整体水平;要高标准完成容貌环境整治工作,加快园区生活服务区和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园区形象和服务质量大提升;要牢树项目活、全局活发展理念,坚持大小并举、传统和高新并重,既要紧抓龙头项目,也要紧抓市场前景好、效益好的传统产业项目。三是着力抓好同城化发展硬任务。要加快完成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扫尾工作,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统筹抓好城乡环境卫生;要以打造通航博览会、“三苏祖籍”文化节和草莓采摘节“三张名片”为抓手,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充分彰显栾城城市文化特色。四是着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融合,以农业项目为抓手,深度开发农业多种功能;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旅游服务接待能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擦亮平原地区休闲旅游特色品牌。

    张旭还就抓好环保、安全和信访稳定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域性党建示范区创建、党风廉政建设、利民实事办结、机构改革等方面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玉渭指出,第四季度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收官阶段,要紧紧围绕保障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城乡环境、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守住安全、稳定、环保、土地等方面底线,做好脱贫、供热、就业、社保等民生保障工作,在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的同时,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会上,区党政班子领导及人大、政协一把手结合分管工作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安排和第四季度工作谋划。(记者段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